法新社+国际新闻

(法新社杜哈1日电) 卡达的网际网路服务公司似乎已封锁境内最受欢迎的英语新闻网站,新闻社经理今天说,这看起来像是政府的蓄意举动。

杜哈新闻社(Doha News)今天说,大部分网友最近24小时无法上杜哈新闻社网站。这家新闻社今年稍早发布多则可能令当局不悦的文章。

网站管理人员发布声明说:「我们只能做出结论说,卡达政府蓄意以我们的网站为目标并加以封锁。」

「我们对此决定非常失望,这似乎是审查行为。」

「我们强烈相信新闻自由的重要性,卡达作为杜哈媒体自由中心(Doha Center for Media Freedom)及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的所在地,决定采行此步骤,令我们难过。」

审查争议很可能令卡达政府难堪,因为卡达在取得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主办权过程备受争议,此后面临国际间持续检视。(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afp_tickers

 法新社+国际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