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埃及媒体猴急宣布土政变成功 网友奚落

此内容发布于 2016年07月17日 - 00:50

(法新社开罗16日电) 尽管开罗当局厌恶的土国强人总统已宣告敉平政变,若干埃及媒体今天仓促宣布,土耳其军方罢黜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引发社群媒体用户奚落。

1名推特用户说:「埃及报纸上头写着政变成功。」

埃及国营媒体「金字塔报」(Al-Ahram)首页的红色标题写着,「土耳其军方推翻艾尔段」。

小标题则写着「艾尔段正在消失」。

「祖国报」(Al-Watan)报导,「军方控制土耳其并罢黜艾尔段」,将土国军方1个派系15日的未遂政变称为「军事抗命」。

艾尔段大力支持隶属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的前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穆希2013年遭军方罢黜。

艾尔段经常抨击埃及「政变」,触怒开罗当局。

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的消息于夜间曝光后,若干埃及媒体难掩兴奋。

埃及亲政府的「国家之声」(Sada el-Balad)脱口秀主持人穆沙(Ahmed Moussa)说:「晚安,各地观众好!这是特别的一集。」

他说:「首先,发生在土耳其的并非一场政变,完全不是!这是土国军方内部发起的革命。无论土耳其军方何时发起革命,总是获胜的一方!」(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这篇文章是从我们的旧系统自动导入到新网站的。如果您遇到任何显示的问题,请您谅解并注明:community-feedback@swissinfo.ch

分享此故事

加入对话

开设一个SWI帐户,您就有机会在我们的网站上发表评论和留言。

请在此登陆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