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无国界记者斗法政府 解遭封锁网站

此内容发布于 2015年03月12日 - 07:50

(法新社巴黎12日电) 无国界记者组织(RSF)今天展开一项行动,要「解封锁」遭11个国家监控的网站,这些国家包括中国大陆、俄罗斯、伊朗和沙乌地阿拉伯。

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这项名为「附带自由行动」计画将持续「数月」。

RSF建立9个复制网站,连结亚马逊、谷歌及微软所提供的云端主机。

RSF发表声明指出:「这些国家能封锁这些服务,但几乎不会这么做,因为封锁亚马逊、微软或任何云端运算服务主要提供者,将瘫痪数千家每天使用这些服务的科技公司。」

声明说:「封锁这些复制网站的经济及政治成本因此将太高。」

这些国家包括大陆、伊朗、越南、乌兹别克、土库曼、古巴和沙国等,RSF形容他们是「网路敌人」。

RSF并公布年度国家黑名单,「上榜政府监控网路并剥夺人民上网阅读独立报导新闻和资讯的权利」。

法新社在莫斯科和北京的办公室表示,数个遭封锁的网站确实看得见了,包括自由派网站Grani.ru等。(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这篇文章是从我们的旧系统自动导入到新网站的。如果您遇到任何显示的问题,请您谅解并注明:community-feedback@swissinfo.ch

分享此故事

加入对话

开设一个SWI帐户,您就有机会在我们的网站上发表评论和留言。

请在此登陆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