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蒲亭骂人没搞清楚 俄向南德日报道歉

此内容发布于 2016年04月15日 - 08:35

(法新社莫斯科15日电) 由于俄罗斯总统蒲亭不正确地指称德国「南德日报」是美国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所有,克里姆林宫今天向这家报纸道歉。蒲亭的谈话意在否定巴拿马文件的可信度。

蒲亭昨天说,上千万份巴拿马文件外泄给南德日报(Sueddetsche Zeitung)、再由该报对国际媒体分享以揭露权贵人士如何在境外隐藏金钱1事,是由美国「幕后策划」。

当时蒲亭在一年一度的全国电视叩应节目中问道:「何人在幕后策划这些挑衅行动?」

「南德日报是美国高盛金融企业持股的媒体之一,这表示,这家报纸到处都是幕后主谋留下的指纹。」

俄罗斯国营传媒大致指称,巴拿马文件外泄的幕后主谋是美国政府;蒲亭则说,相关报导是要在9月俄国国会选举之前破坏俄国稳定。

然而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不得不罕见地承认,蒲亭关于南德日报所有权的说法有误。

南德日报是南德出版社(Sueddeutscher Verlag)旗下报纸,而这家出版社的多数股权是由西南德媒体控股公司(Suedwestdeutsche Medienholding)持有。

培斯科夫告诉记者:「这比较是我方之错,我个人的错误,也是(为蒲亭)准备资料者之错。」

他说:「我们已表示道歉,我们向这家报纸道歉。」

这篇文章是从我们的旧系统自动导入到新网站的。如果您遇到任何显示的问题,请您谅解并注明:community-feedback@swissinfo.ch

分享此故事

加入对话

开设一个SWI帐户,您就有机会在我们的网站上发表评论和留言。

请在此登陆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