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联邦确保为swissinfo投资

swissinfo继续用多种语言从各方面向世界报道瑞士 swissinfo.ch

瑞士资讯(swissinfo)从属于瑞士广播电视集团SRG SSR idée suisse,2005年为适应联邦削减对SRG资助计划,SRG提出取消其属下的9种语言多媒体新闻信息服务平台swissinfo包括中文在内的8个语种的信息服务。

此内容发布于 2007年07月04日 - 17:33

2007年7月4日,联邦与瑞士广播电视集团公司SRG SSR针对其国外业务达成协议,联邦每年将每年继续为SRG出资2060万瑞郎,以此表明瑞士政府对本国“国际声誉”的重视。

在与联邦签订的这项协议中,瑞士政府肯定了SRG作为瑞士窗口的重要职能,因此swissinfo的各项信息服务得以保留。联邦每年将继续向SRG支付2060万瑞郎,这笔款项将用于swissinfo和与国际电视台TV5和3sat合作的运营。

联邦与SRG之间的这项协议,同样体现了瑞士国会的意愿。在瑞士新出台的广播和电视法律(RTVG)中明文规定,联邦委员应该就在国外的新闻服务业务与SRG分阶段性进行协商,并至少对此提供半数资金。

国外瑞士人和国际读者

SRG面向国外新闻信息业务的主要职责是在国际上树立瑞士的形象并为瑞士赢得国际信任,同时促进生活在国外的瑞士人与祖国之间的联系。

瑞士资讯(swissinfo)总经理Beat Witschi说:“联邦的这一决定显示,瑞士政府非常重视国际声誉及向世界展示自己。通过瑞士资讯swissinfo的信息服务,瑞士在国际上将拥有一个崭新的现代化形象。”

瑞士资讯swissinfo重新定义了自己的职能-利用语言和文化工具从各方面介绍瑞士的政治、经济、文化,同时保证网站的多媒体化和与读者的互动性。

一个全面的现代瑞士形象

瑞士资讯(swissinfo)用9种语言向世界全面地介绍一个现代的、革新的、开放的瑞士。

更深层关于瑞士政治、经济、社会、环保、文化、教育和科研的信息将成为瑞士资讯(swissinfo)网站的宣传重点。

直接民主、瑞士价值观和瑞士传统也将成为瑞士资讯(swissinfo)所注重的题目。

重视国际声誉

Witschi欣慰地说:“这样很好,经过在联邦委员会长时间的讨论,现在终于得出了这样良好的结果。”

瑞士资讯(swissinfo)是2004年停止短波播放的前瑞士国际广播电台的“接班人”。去年swissinfo.org网页9种语言的读者达到1.3亿人次。

瑞士资讯(swissinf)及通讯社

一段令人担忧的时期

2005年关于取消swissinfo的计划受到国外瑞士人组织的强烈反对。瑞士国会也对SRG的这一决定表示否定。

2005年6月,瑞士联邦院接受了Filippo Lombardi的一项要求保留swissinfo的动议,这项动议后来也得到了瑞士国民院的支持。

新的广播和电视法规定,联邦必须出资资助swissinfo一半费用。

End of insertion

瑞士资讯(swissinfo)

瑞士资讯(swissinfo)/瑞士国际广播电台,1935年由瑞士广播电视集团公司SRG SSR idée suisse成立,其主要职责是向国外宣传瑞士并向生活在国外的瑞士人提供祖国的信息。

今天645000瑞士人生活在国外,三分之二在欧洲。110000人注册了投票/选举登记,可以参加瑞士国内的全面投票和选举。

swissinfo.org用德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中文、日语和阿拉伯语向世界提供瑞士新闻信息。

End of insertion

这篇文章是从我们的旧系统自动导入到新网站的。如果您遇到任何显示的问题,请您谅解并注明:community-feedback@swissinfo.ch

分享此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