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目

跳过导航链接

主要功能

自由媒体,媒体自由? 中国政府宣传进入瑞士媒体引争议

世界周刊 中国视角

《世界周刊》将“中国观点”专栏的先导文定名为“和平发展之路”。

(Die Weltwoche)

“我的祖国和我”、“新疆问题的真相”、“坚决反对贸易保护者”、“自治与繁荣”、“光明的未来”,瑞士右翼倾向媒体《世界周刊》(Die Weltwoche)从今年4月起连载8篇由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主笔的整版中国观点”(Die chinesische Sicht)专栏文章。这一情况引起瑞士媒体的关注,《新苏黎世报》(Neue Zürcher Zeitung)近期发表评论文章,引起众议。

閱讀本文繁體字版本請 點擊此處

信息框结尾

《世界周刊》在“中国观点”专栏的先导文(德)外部链接中写道:“本周刊-全球首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官方代表提供平台,向我们的读者展示另一种看中国的视角…… 我们非常高兴,耿文兵大使接受了我们的专栏邀约,以丰富国际交流板块。”

《罗杰·科伯尔与中国共产党不寻常的亲密关系》(Roger Köppels seltsame Nähe zu den chinesischen Kommunisten,德)外部链接-《新苏黎世报》以此为题,指出《世界周刊》主编及人民党国民院议员科伯尔(Roger Köppel)与中国政府代表之间疑似达成某种合作共识。 

就此,《世界周刊》主编科伯尔回应说,耿文兵大使的专栏服务于“国际理解及文化交流”,“面对对中国的广泛抨击”,中国大使应该有机会“用自己的观点予以回应”。

中国驻瑞士使馆则表示:“我们希望瑞士媒体能提供更多关于中国的客观、公正的报道,以便中国的声音也能传给瑞士公众,并使读者更多地了解当今中国的现实。” 

《世界周刊》今年除了专栏文章之外,还刊登了多个中资持有企业的大幅广告。《新苏黎世报》称,该平面广告费用由中国使馆支付,均价超过1万瑞郎-科伯尔对此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该报掌握的周刊编辑部电子邮件显示:中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负责周刊及相关企业之间的协调工作。

《新苏黎世报》引用巴塞尔大学欧洲及国际关系学教授Ralph Weber的评论:“中国共产党在通过加强“统一战线”的宣传机器以增强国际影响力的同时,还在扩展新的渠道。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相关尝试最近已具体实现。 ‘无国界记者组织’在今年3月的一份报告中也总结道,中国正在努力于全球媒体霸权。”

关于中国政府在瑞士宣传力度的加大,中国驻苏黎世总领事赵清华12月23日在接受瑞士晚间新闻“10 vor 10”采访(德)外部链接时回应道:“我们觉得这是我们的义务,向当地人民展示出中国真实、多元的形象。瑞士国家代表在中国也在做着相同的事情。很多媒体报道的往往只是中国复杂全局中的一小块拼图,媒体内容缺乏相应的深度贯穿性,比如关于一带一路的影响、关于西藏、关于新疆维吾尔人、关于中国的监控摄像、关于香港,社会和历史背景以及互动都未被提及,因为常常也不为人知。”

Weltwoche/NZZ/SRF/SWI

Neuer Inhalt

Horizontal Line


Instagram

关注我们 Instagram

关注我们
Instagram

subscription form

subscription form

如需通过电子邮箱免费订阅时事通讯(Newsletter),请在下方输入您的邮箱地址










× 关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如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