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土耳其报纸遭接管 反对政府立场丕变

此内容发布于 2016年03月06日 - 10:50

(法新社安卡拉6日电) 土耳其主要报纸「时代报」因坚定反对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遭到接管后,今天首度出刊,头版刊登的清一色是支持政府的报导。

时代报(Zaman)4日遭接管前最后一次出报,警告土耳其报业「最黑暗的日子」就要来临,昨天民众聚集这家报纸的伊斯坦堡办公室前抗议,警方向群众发射催泪弹和橡胶子弹。

欧洲联盟明天将与土耳其举行高峰会,鼓吹新闻自由的人士呼吁欧盟,不要在基本价值上妥协,以换取土耳其合作处理难民危机。

时代报的头版通常强烈批评艾尔段,但今天刊出的头条新闻聚焦政府雄心勃勃的30亿美元建设计画,内容是兴建连接伊斯坦堡欧亚两区的第三座大桥。

和其他亲政府报纸一样,时代报头版还包括一些照片,显示在东南部与库德族叛军事冲突中丧生「烈士」的丧礼。

另一篇报导说,艾尔段将主持庆祝国际妇女节的活动,附有照片显示他牵着一位老妪的手。

时代报发行量约65万份,与艾尔段的政敌、流亡伊斯兰教士葛兰(Fethullah Gulen)关系密切。据信他在警方、司法系统以及媒体和金融界都有很大影响力。

土耳其政府指控葛兰主持恐怖组织,意图推翻合法政府。

这篇文章是从我们的旧系统自动导入到新网站的。如果您遇到任何显示的问题,请您谅解并注明:community-feedback@swissinfo.ch

分享此故事

加入对话

开设一个SWI帐户,您就有机会在我们的网站上发表评论和留言。

请在此登陆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