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广播电台蜕变为网站

卡洛·皮萨尼米歇尔·安迪娜 (录像), 马克·安德烈·梅塞雷斯 (文字), 瑞士资讯swissinfo.ch

1999312,一个新成员加入了互联网大家庭:swissinfo.org。这个信息网站是瑞士国际广播电台(RSI)的化身,而广播电台则渐渐销声匿迹。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过去。​​​​​​​

在柏林墙倒塌十年后,冷战结束拉开序幕之时,各国际广播电台失去了存在的部分理由。而在瑞士,承担瑞士国际广播电台一半预算的联邦政府威胁要削减投资。瑞士广播电视集团(SRG SSR)也认为,没有必要维持这个雇佣近200名职员、每年支出2000万瑞郎的部门。

1999年创办之时,swissinfo网站仅有德语法语英语葡萄牙语四个语种。次年推出意大利语日语西班牙语版,2001年再添阿拉伯语中文版,2013年又增设俄语版。这个网站很快就受到大众认可,创办两年后便成为最为海外瑞侨所知的瑞士媒体,甚至比短波放送的瑞士广播节目更为出名,而广播节目则一个接一个被停播。2004年最后一档广播节目(英语版)也终止播出。

在转型期间,广播技术员学起了新技能,习惯了用嘴播报的记者们也开始拿起笔来写稿件。

四位曾亲身经历过那段光荣岁月的前辈为我们讲述当年的故事。

这篇文章是从我们的旧系统自动导入到新网站的。如果您遇到任何显示的问题,请您谅解并注明:community-feedback@swissinfo.ch

分享此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