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瑞士 报道世界

英对俄官媒RT进行27项调查 考虑不续发执照

(法新社伦敦3日电) 英国广播主管单位宣布,对俄国官方所资助电视频道「今日俄罗斯」(RT)的新闻节目「公正性」,展开另12项调查。

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 )昨天说,对今日俄罗斯的公开调查目前共计27项;同时也正考虑,是否应让今日俄罗斯保有英国核发的执照。

通讯管理局发表声明说:「我们非常关切今日俄罗斯播放的节目数量,依据广播条例(Broadcasting Code),这可能引发争议。」

通管局在上月28日首先宣布对今日俄罗斯进行调查,并表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通管局发现今日俄罗斯新闻节目可能违反规定的次数「大幅增加」。

通管局表示,一切领有执照的媒体在报导如同乌克兰危机一样重要的新闻时,「必须遵守广播条例中有关公平报导的特别规定」。

在脸书、推特和苹果公司采取行动,不允用户进入与俄国官方有关的新闻连结之后,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宣布,不再允许今日俄罗斯透过Google和YouTube的广告赚钱营利。

乌克兰危机升高之际,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正对俄国官方媒体设禁;而在英国,首相强生表示,基于言论自由考量,今日俄罗斯的执照保留与否应由通讯管理局而非政治人物决定。

瑞士资讯SWI swissinfo.ch隶属于瑞士广播电视集团

瑞士资讯SWI swissinfo.ch隶属于瑞士广播电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