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瑞士 报道世界

遭指收主权基金汇款 大马首相声明驳斥

(法新社吉隆坡1日电) 针对「华尔街日报」(WSJ)报导,马来西亚首相纳吉(Najib Razak)从他一手成立的主权基金收受超过10亿美元,首相办公室今天加以抨击。

引用外国调查员与其他掌握资金动向的不具名消息人士,华尔街日报的报导也指出,纳吉收到的款项可能超过10亿美元,远多于之前所了解金额。

这笔转汇给纳吉的资金,以及从大马主权基金「一马发展公司」(1MDB)窃取钜款的指控,让马来西亚政坛大地震,引发要求纳吉去职的声浪。此事于去年7月首度由华尔街日报揭露。

纳吉办公室发表声明指出,华尔街日报已成为策划罢黜他的人的「马前卒」。

声明并未指明谁是阴谋筹划者,不过带头要求将纳吉解职的人是前首相马哈地(Mahathir Mohamad)。

声明说:「他们(报纸)不断重复相同的旧指控,却没有提出证据;他们一直仅依赖可能甚至不存在的匿名消息来源;他们始终选择忽略关键的已知事实。」

声明也再度重申马来西亚政府的说法,即纳吉收到的这笔钱是沙乌地阿拉伯政府的捐款。

瑞士资讯SWI swissinfo.ch隶属于瑞士广播电视集团

瑞士资讯SWI swissinfo.ch隶属于瑞士广播电视集团